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猩红热肆虐香港再杀5岁童 感染个案3日急增47宗

2011年06月2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猩红热肆虐香港再杀5岁童感染个案3日急增47宗
    猩红热感染个案在过去3日急增47宗,飙升至466宗,显示细菌可能已在小区广泛流传 林雨燊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猩红热肆虐香港再夺一命。猩红热感染个案在过去3日急增47宗,飙升至466宗,并再夺5岁男童性命,显示细菌可能在小区广泛流传。该名男童上周三出现发烧征状,曾向私家医生求诊,病情未见好转;前日送往玛嘉烈医院,入院时有猩红热、水痘征状,疑在夹击下令病情转差,并发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延至昨晨不治。

  继上月7岁女童后,猩红热昨日再杀1名幼童,为今年第二宗死亡个案。该名男童在本月15日,出现发烧征状,曾向私家医生求诊,翌日曾出水痘。本月19日起,他开始神志不清,反应呆呆滞滞,于是到沙田韦尔斯医院求诊,同日转往玛嘉烈医院。当时身体出现猩红热征状如“沙纸般红疹”,之后情况逐步转差,血压下降,甚至出现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延至昨日凌晨不治。

  卫生防护中心正追查男童入院前的病历,以及曾获得的治疗。而玛嘉烈医院初步诊断显示,男童是患上猩红热,而其血液化验样本含格兰氏阳性细菌,医院正进行进一步化验以确定是否甲类链球菌感染。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男童身上出现水痘,即表示其身体皮肤有破损,增加并发猩红热及细菌入血的机会。他表示,初步相信男童受甲类链球菌入血,因而引致严重感染,令身体的其它器官亦受影响。

  曾浩辉说,今年猩红热感染个案中,仅百分之一的患者同时出现水痘,因此认为水痘或会增加感染猩红热的机会,但并不是因水痘而引致猩红热。中心稍后将对其血液中的细菌株作基因鉴定,以确定细菌毒素有没有增加,以及基因是否出现变异。

  曾浩辉解释,因为引致猩红热的甲型链球菌是一种普遍的细菌,不少人身上都带有此细菌,因此最重要是找出患者体内存有什么毒素,令甲型链球菌产生反应导致猩红热。而男童两名分别7岁、13岁兄长先后出现如咳嗽、发烧等流感征状,但并没有出现猩红热病征。中心会抽取他们的咽喉样本作化验。

  香港现时处于猩红热不寻常的高发期,截至上周五共录得419宗感染个案,但昨日已飙升至466宗,在过去3日增加了47宗。曾浩辉表示,预期今夏的猩红热疫情不会突然停顿或回落,将会持续一段时间。他分析,香港现时处于猩红热高发期,有关细菌在小区内已开始广泛流行,不排除猩红热于小区已有爆发情况,会密切监察事态发展。另外,卫生防护中心由今天起每天上载有关猩红热的最新消息到网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