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耆英饥馑8小时"活动筹140万 内地2800儿童获益

2011年06月23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 香港一年一度的“耆英饥馑8小时”活动,今年筹得善款超过140万港元,将用于帮助内地广西、贵州的超过2800名残障儿童。

  “耆英饥馑8小时”活动由香港世界宣明会、香港浸信会医院区树洪健康中心及香港电台第五台合办,迄今已跨入第22年。参加活动的长者,通过挨饿8小时的行动募集善款,帮助内地的贫困儿童和家庭。

  据香港世界宣明会介绍,今年的主题是“乐助孩子跨越残障”,于3月31日正式展开筹款,至6月22日已经筹得逾140万港元。活动原定6月22日在湾仔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但由于热带风暴“海马”影响而取消,改为鼓励个人在家中进行,比起去年筹得160万港元,筹款结果略受影响。今年筹得的款项,将用于3个在广西和贵州的对特殊儿童援助项目,帮助超过2800名儿童,为他们提供上学和康复培训机会。

  在今年1700名参加活动的长者中,有60名超过90岁,其中最年长的为98岁。另一位94岁的长者表示,因为儿时经历战乱,生活艰苦,一家人经常挨饿,只能以番薯粥或芋头粥果腹,又因家贫而失学,她更能理解内地的贫困儿童。

  1990年至今,“耆英饥馑8小时”活动共筹得港币逾3000万,参加人数已累积超过4万人,是香港最大型的长者活动之一。 (记者 闻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