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地方选区登记选民人数逾343万创新高

2011年06月23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2日表示,近年香港的选民登记人数有增长趋势,目前地方选区登记选民人数超过343万,是历来最高。

  林瑞麟表示,根据2010年发表的正式选民登记册,目前地方选区的登记选民人数超过343万,而登记率占合资格选民总数的73%。

  根据香港现行的选举法例,合资格人士需于每年选民登记的法定截止日期前向选举事务处递交申请,他们的姓名才会被载列于在该年度编制的选民登记册内,以便他们可以在选民登记册发表后的选举中行使投票的权利。

  林瑞麟表示,这一安排可以确保合资格的市民有权利选择是否登记成为选民。选举事务处也会通过申请人提供的居住地址,为他编配所属的立法会地方选区及区议会选区。由于这个选民登记制度的安排行之有效,应继续沿用现行的登记制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