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宣布边境禁区分段开放 跨境校巴服务受关注

2011年06月23日 14:0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于08年公布将边境禁区覆盖范围,由原来的2,800公顷缩减至400公顷,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整项工程会分4段进行,预计“米埔至落马洲管制站段”和“莲麻坑至沙头角段”将最早于2012年初从边境禁区释出,届时车辆可自由进出不再列为禁区的路段,当局会适当加强交通服务,教育局亦会每年审视跨境学童需要,定出跨境校巴配额。

  民建联副主席刘江华昨日在立法会提出质询,指跨境学童的交通需求日益增加,故关注当局开放边境后如何方便跨境学童往返两地上学,打破港铁垄断市场的情况。

  李少光在回应时表示,特区政府会配合新开放地区发展道路、行人径、车辆上落点等基建配套,并适当地加强公共交通服务,而为照顾跨境学童数量每年以双位数字增长,当局自08至09学年起向营办商签发特别配额以提供跨境校巴服务,2011至12学年的特别配额会维持于去年水平,即65个特别配额及30个额外北行班次。

  他强调,当局会密切留意学童对跨境校巴服务需求,适时检讨配额安排,同时亦会呼吁学校提供点对点交通安排,避免学生走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