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嘉诚李兆基斥巨资增持 港股被指已近见底

2011年06月23日 14:03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环球市场仍受希腊债务危机等困扰反弹乏力,港股昨日虽连续第二日反弹,但力度有限。不过,瑞银财富管理亚洲研究部认为,下半年亚洲股市将出现转折点,当前本港中资股可开始建仓。而据昨日港交所(0388)资料显示,长和系主席李嘉诚在本周一合共斥资7,344万元增持长和系股权。李嘉诚在一日内斥巨资增持长和系股份在过去较为少见。另外,恒地(0012)主席李兆基也于本周一以平均每股47.35元增持恒地131万股,涉资6,203万元。这是否意味着港股已接近见底,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瑞银财富管理亚洲研究部主管暨亚太区首席投资策略师浦永灏表示,当前困扰环球股市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希腊债务危机,二是美国经济会否出现双底衰退,三是中国经济会否出现硬着陆。他说,希腊国会通过了对总理帕潘德里殴的信任投票,为解决危机迈进一步。最近几个月美国领先指标由之前的60多降至50多,但今后几个月有可能重拾升轨。

  另外,虽然预料美国不会有QE3,但美联储局并未收回QE2的资金,市场资金没有减少,QE2结束对股市冲击有限。至于中国方面投资增长仍相当强劲,通胀可能在6月份见顶后回落,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企业面对成本上涨压力很大的隐忧。

  浦永灏指出,随着上述不利因素的淡化,下半年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股市将出现转折点。当前摩根士丹利中国指数的市盈率仅约11倍,估值便宜,中资股可以开始建仓。瑞银财富管理研究部亚太区股票研究主管何伟华预计,未来一两个月港股将较为波动,但第三季度内地通胀见顶,港股将有较明确的方向。他看好原材料、水泥和汽车等周期性股票。

  港交所资料显示,李嘉诚于本周一即今年迄今港股的最低位以平均价109.213元,增持长实(0001)52万股,涉资5,679万元;同日以平均价81.226元增持和黄(0013)20.5万股,涉资1,665万元。

  李嘉诚一日之内大手增持长和系股票较为少见,上次他大手增持长和系股票分别是今年1月21日斥资1.45亿元增持和黄158.1万股和于去年12月13日斥资6,140万元增持长实53万股。

  另外,恒地主席李兆基也于本周一以平均每股47.35元增持恒地131万股,涉资6,203万元。

  昨日港股最高曾升197点至22,047点,但22,000点关口遇较大阻力,临近收市一度倒跌12点,收市报21,859点,升9点,主板成交额为647亿元。有分析指出,港股开始喘定,短期反弹目标为10天线22,133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