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职位空缺倍增 高层职位薪酬升1成

2011年06月2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旅游业职位空缺倍增高层职位薪酬升1成
    招聘日共有70多间机构提供逾千职位空缺,逾半是旅游顾问、领队和导游工作。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经济向好,旅游业畅旺,香港旅游专业培训中心昨日举办招聘日,提供的职位空缺比去年上升近1倍,当中逾半是旅游顾问、领队和导游等职位,而高层职位的薪金更上升约10%。香港旅游专业培训中心高级经理(行政及市场推广)张洁玲指出,旅游业积极开发新市场,不少旅行社皆需增聘人手,加开分行,在旺市中分一杯羹。

  市道向好调高薪抢人

  昨日的招聘日共有70多间旅游、航空及款待业相关机构提供逾千个职位空缺,当中逾半是旅游顾问、领队和导游。招聘会全日共300人次入场,收到近300份申请表,并有200多人次面试。今年参加的机构较去年的40间升逾70%,职位空缺更增加1倍,月薪介乎7000元至1.7万元(港币,下同),高层职位如高级旅游顾问的薪金比去年上升约10%。张洁玲解释,旅游业对经济状况敏感,今年市道向好,市民便会增加外出旅游,加上旅游社积极开发如南美等新市场,以及访港旅客数量上升等原因,不少旅行社都愿意增聘人手,令有经验的管理人才更为渴市,旅行社更不惜调高薪酬“抢人”。

  报读导游培训增2成

  另外,今年该中心的职前导游培训课程的报读人数平均较去年上升10%至20%,显示不少求职者均看好旅游业前景,考取导游牌照。刚于公开大学款待业管理系毕业的吴小姐到场应征旅游顾问及领队职位,她认为找工作并不算困难,1个月来寄出约40封求职信,已有7间公司向她提供面试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