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显著反弹 全周累升476点

2011年06月24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24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24日显著反弹,恒生指数收市报22171点,升412点,总结整个星期,恒指升476点,每日平均成交696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港股之前已有不少跌幅,累积了一定购买力,市场憧憬内地通胀将受控,因此趁低吸纳。

  大市早上高开84点后,升幅不断扩大,全日最多升423点,恒生指数升上22000点,尾市升幅更进一步扩大﹔国企指数收市报12436点,升370点。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丰控股收市报76.35元,升0.45元﹔香港交易所升近3%,收市报163.5元﹔华润置地升超过6%,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

  中资电讯股个别发展。市场传中国移动将与苹果公司合作及发售iPhone,中移动股价有追捧,突破73元,收市报73.2元,升3.35元,升幅近5%﹔中国电信升近3%﹔中国联通则下跌2%,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香港本地地产股全线上升。新世界发展升超过2%。

  油价下跌,利好航空股表现,国泰航空升超过5%。

  中资银行及保险股接近全线上升。农业银行表现最好,升超过6%。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港股在本周初出现“超卖”局面,其后逐步反弹。油价回落,内地经济增长放缓,减低通胀压力等因素,利好港股表现。

  叶尚志认为,初步有资金重回,但欧债危机、美国QE2本月底结束,以及内地紧缩政策能否见效等不明朗因素,仍困扰后市。恒指于本周低位有买盘吸纳支持,料短期阻力位22600点水平。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及产品支援部分析员崔雯雅表示,由于内地通胀下半年有机会受控,相信內地对再推出紧缩措施会审慎,但港股是否已见底,仍要视乎市场气氛,现时港股市盈率约12倍,以此推算,港股下半年应可升至24500点合理水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相关新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