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苏锦樑接任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 特首赞作风踏实

2011年06月28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28日电(记者 贾思玉)中国国务院28日公布,依照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决定任命苏锦樑为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商经局)局长,接替因健康原因辞任的刘吴惠兰。

  曾荫权与苏锦樑当日会见了香港新闻界。曾荫权表示:“苏先生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期间,已全面掌握该局每一个工作范畴,表现勤恳,作风踏实,并擅于聆听各方面的意见。”

  曾荫权续指,自今年3月署任局长以来,虽然职务繁重,苏锦樑也驾轻就熟,而且极有承担。“我对苏先生出任局长很有信心。凭借他的才能和经验,一定会胜任愉快。”

  苏锦樑在2008年6月加入港府问责团队,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自刘吴惠兰今年3月因病休假、其后在4月辞职以来,苏锦樑一直署任局长。

  对于此次任命,苏锦樑称“是极大的荣幸,但也深感责任重大”。他指出,商经局工作范畴广泛,主要是处理香港与各地经济联系。面对内地经济迅速增长,香港与内地经济融合趋势加快,再加上香港正积极开拓新兴市场以巩固竞争力,行政长官要求当局全力以赴、不能松懈。

  “我会竭尽所能,以忠诚问责的态度,与公务员团队一起,为香港和广大市民服务。”苏锦樑表示,他会同立法会议员、有关团体、商界、市民等社会各界人士保持紧密沟通,群策群力,共同推动香港工商、旅游、创新科技、文化创意产业等多个领域发展。

  本届特区政府任期将于2012年6月届满,苏锦樑指,期间商经局会按优先次序处理事务,包括推动《竞争条例草案》等多项法案的审议和推出。他承诺必定秉承实事求是、不偏不倚的工作方针,以及行政长官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以香港整体利益为归依。

  曾荫权及苏锦樑当日均对早前辞任的刘吴惠兰局长表示感谢,并祝她早日康复。

  现年52岁的苏锦樑,在加拿大取得工商管理硕士、法律学士及经济学士学位。在2008年加入港府前,他拥有逾20年的法律工作经验。他早年在加拿大执业,1989年起在香港工作。苏锦樑已婚,育有1子2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