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非华裔升学难 中文科或设不同评级

2011年07月04日 0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据香港媒体3日报道,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透露,本月内会向教育局递交建议书,提出措施纾解非华语学生的升学困难,包括于中文科公开试中设较低的评分标准予非华语学生。

  香港少数族裔学生中文差,难升学。据悉现时有超过1万个非华语学童接受本地学前教育,但能升上中学的学生仅有5000人,上大学者更乏善可陈。林焕光表示,香港少数族裔学童升读大学率“特别低”,因他们中文成绩差,理解中文教授的科目也有问题。他指接受本地教育的非华语学生,当中五成是学前教育,中学生只占两成,数字反映少数族裔学生难以于本地升学。

  林焕光表示,两类学生的中文基础不同,应该分开考核。平机会将向教育局建议,让少数族裔学生接受不同基准的中文科考试,而针对取录较多“少数族裔学生”的学校,则会加强其中文补习课程。所有建议会于本月内呈交教育局,范围涵盖幼稚园至大学,详情会于届时公布。少数族裔已受《种族歧视条例》保障,不过林焕光说香港人心态依然未改。他引述平机会的每年进行的调查表示,有八成受访者同意香港有歧视问题,同时有八成受访者说自己没有歧视别人,他戏称这结果为“人生永恒的矛盾”。

  另外,本港“LGBT”,即同性恋、双性恋及跨性别人士,估计约有40万至70万人,一项国际性调查就指出香港有五成六的“LGBT”认为香港是适合他们居住的地方,比例在亚洲区最高;但同时有三成五的“LGBT”认为香港不是好居所,林焕光指这反映社会对性倾向议题的立场十分矛盾和分化。(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