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徐子淇之父协助廉署调查 发声明与公司业务无关

2011年07月07日 13:54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昨日有消息指出,上市公司香港资源主席黄英豪,以及执行董事、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媳妇徐子淇之父徐传顺协助廉署调查。香港资源昨日发表声明,承认黄英豪及徐传顺协助廉政公署调查,现已返回公司正常工作,事件与该公司业务无关,公司日常业务管理一切如常。廉署发言人回复查询时表示,不评论个别个案。

  本周一开始停牌的香港资源,前身为海域化工,由叶剑波持有,其后卷入造假数案件而面临倒闭危机,黄英豪于2008年收购香港资源,之后成为“白武士”拯救金至尊珠宝。香港资源的股东包括“四叔”李兆基父子、华懋慈善基金(约占5%股份),有消息指廉署亦曾接触龚如心遗产管理人德勤中国合伙人劳建青。

  黄英豪为香港黄干亨黄英豪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现年48岁,出生于法律世家,父亲黄干亨是香港著名律师,其姊则是湾仔区议会前主席黄英琦。黄英豪早年留学英国,其后返港考取执业律师资格,1992年该律师事务所在内地设立首间境外办事处,1998年获选为香港10大杰出青年,2007年曾任立会议员,现为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

  黄英豪的财技备受赞赏,趁香港资源股价急升之际即减持套现,短短半年已收回当年注资海域约2亿元的资本,他现时仍持有香港资源36.64%股权,市值约4亿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