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俊华:创新科技为珠三角未来的发展关键

2011年07月08日 1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8日表示,去年签署的《粤港合作框架协议》,提出在2020年前将珠三角地区打造成为世界最具竞争力的区域之一的目标,当中的成败关键,就在于创新科技产业的发展。

  曾俊华当天出席“科技创新,合作共赢--深港合作交流会”致辞时说,中央政府于今年较早时落实国家“十二五”规划,提出全力支持香港发展新兴产业,包括创新科技,国家亦计划加快发展包括珠三角在内的区域创新中心。

  曾俊华说,随着珠三角地区包括香港和深圳的社会与经济急速发展,社会对于创新科技的需求正不断上升,发展科研成果商品化,潜力巨大。

  他指出,2007年成立的“深港创新圈”就为企业提供一个极佳的平台,令它们尽享深港两地的优势和机遇;科技企业更可善用香港世界一流水准的大学和研究机构提供的尖端应用研发服务。“深港创新圈”成立至今合作成果理想,已发展多项合作计划和成功举办多次海外路演。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龚国平则指出,深圳发展史亦是粤港携手的奋斗史。目前,粤港处于新的发展阶段,在新的科技领域双方有很多创新科技合作,也存在很多共识。

  深圳市副市长兼深港创新圈督导会深方主席袁宝成透露,到2012年,深港将基本完成以“深港创新圈”为主体的源头创新体系建设,2020年将成为亚太地区重要的创新集群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至2030年将建成在全球创新体系中有重要地位的世界创新中心。

  是次为期半天的高层交流会旨在推动内地与香港的创新科技合作。交流会并请来德国、以色列、美国和英国驻港总领事,以及港深科技公司高层管理人员、香港银行业领袖作高层次交流,吸引逾200名本地商界人士及科研人员参与。(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