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在广东江门寻找商机

2011年07月11日 08: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9日起组团到访广东省江门市,希望在交流中觅得商机。此前,已有近5000家港资企业落户该市,香港由此成为该市最大的投资来源地和最主要的出口和转口贸易市场。

  江门市副市长陈佳林介绍说,香港约五分之一人口的祖籍是地缘相近的江门。人缘相亲、语言相通,使两地人员在经贸往来上一直非常密切。因此,江门六成的外商投资来自香港,对港出口贸易也占全市出口贸易的四分之一以上。

  据了解,江门已被列为珠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到访的香港中小型企业家们对其前景纷纷看好:以新光源、新能源、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正在江门迅速起步,特别是南车项目、核电项目以及LED产业正在延伸出规模千亿元的产业链;被列为中国50个投资环境诚信安全区之一的江门,还拥有发达的高速公路网,水运条件得天独厚,广珠轻轨、广珠铁路、西部沿海铁路等即将建成,其交通区位优势突出。

  “江门正处在一个高速发展的新时期,这里的宜居环境和良好治安令人印象深刻,而在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评估考核中获第一,说明江门的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成绩斐然,现在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时机。”担任该团领队的容福华说。

  陈佳林还透露,江门市已与香港贸发局、香港品质保证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以及香港的四大商会等机构开展了紧密合作,在开拓国际市场、海外投资推广、贸易配对、信息交流、培训等方面建立了更紧密的合作机制。(记者 魏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