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旅游业收益屡创新高 港工联会列八大隐忧

2011年07月12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旅游业收益屡创新高港工联会列八大隐忧
香港工联会就旅游业发展提出了多项建议。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年访港旅客和旅游收益屡创新高,但香港工联会指出,风光背后暗藏危机,工联会提出六项建议,包括开设锦上路“旅客特区”、维园地下购物城及改建工厂大厦、旧港府宿舍为经济住宿等,维持香港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联会旅游联业委员会提出香港旅游业未来十年发展方向建议,其召集人陈文亮表示,香港旅游业现存隐忧:没有订立长远发展目标;开发新景点欠积极;访港旅客客源极不均匀,去年内地客占整体逾六成,市场情况不健康;机场两条跑道预计到2020年饱和,交通枢纽优势受挑战;原材料价格和铺租持续上升,加重零售业经营负担;酒店房间供应紧张,旺季房价飙升吓怕游客;导游强迫购物事件损害旅游业声誉;而邻近国家和地区亦不断有新政策及措施刺激旅游发展。

  委员会咨询业界专业人士后,提出六项建议。其中一项建议是强化多元旅游、购物及住宿元素,如推出经济住宿、地下购物城等。副主席刘定志表示,去年香港过夜旅客占五成六,但今年首两季已下跌至五成二,他建议港府拨出工厂大厦、宿舍及校舍,或可用货柜,改建成经济住宿,吸引即日来回旅客多在港停留,并照顾内地偏远地区旅客。锦上路西铁站旁可建成旅客特区,设促销中心(outlet)和经济住宿,带动同区的生态古迹旅游。

  其余五项建议包括:巩固国际交通枢纽地位,提升机场客货处理能力,并为启德邮轮码头及高铁,完善配套设施;扩展商务会展;发展多元化主题旅游;提倡诚信旅游;以及活化民间企业。

  另外,委员会促请港府成立旅游局,统筹及处理与旅游业相关的问题。委员会希望在本月15日,即港府就旅游业运作和规管架构检讨咨询期完结前,约见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提交上述建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