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英皇6.48亿夺得港府首推酒店地皮(图)

2011年07月12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皇6.48亿夺得港府首推酒店地皮(图)
英皇集团以6.48亿,投得湾仔皇后大道东酒店地。图片来源:香港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勾地表内首幅推出、位于湾仔皇后大道东酒店地皮,招标结果11日揭盅,由英皇力压其余七个财团、以6.48亿元(港币,下同)投得,发展商计划共投资逾11亿元,兴建为四星级酒店,并提供约300个房间。连同由会德丰以35.2亿,投得观塘伟业街商贸地皮,共为库房带来逾41亿元进帐,造价均属市场预期内。

  港府主动推出的皇后大道东酒店地及九龙湾商贸地于上月底截标,截标仅逾2周,旋即批出发展权,均为最高标价财团;当中首度推出招标的皇后大道东酒店地,当时接获8份标书,投标者均甚具经营酒店的经验,包括长实、信和、英皇、鹰君、百乐集团、丽悦及华大地产等,投标情况热闹。

  香港地政总署昨日公布,酒店地由英皇以6.48亿成功投得,楼面呎(英尺)价近5600元。

  英皇集团(国际)执行董事张炳强表示,该地计划兴建一座30层高的四星酒店,提供约300房间,将提供餐饮、休闲等设施,亦会有停车场,料2014年落成,连同地价总投资额逾11亿元。当酒店落成后,系内跑马地骏景酒店将搬迁到新址。由于湾仔区邻近集团总部,加上地区发展成熟,对日后营运具信心。

  港府于2008至2009年度首次于勾地表内加入酒店用地,惟推出至第3个年度(2010年5月),始获发展商试勾,正是今次成功售出的地皮,只是当时因出价不符合港府要求而未能安排拍卖。

  此外,同日截标的观塘伟业街商贸地皮,则由会德丰以35.2亿,楼面呎价3856元,两地共为库房带来逾41亿进帐。

  对于是次招标成绩,第一太平戴维斯估值及专业顾问(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超国表示,两幅地皮皆以近下限价成交,惟考虑到其质素,亦是合理水平。至于九龙东商业地皮供应多,位置亦非核心区,财团出价自然审慎。

  韦坚信测量师行商业及投资部董事许伟国则认为,两地皮价其实属理想,皆因近年建筑费上升,预期酒店地建筑费每方呎达3000-4000元,写字楼每方呎2000-3000元,考虑到建筑费因素,显示发展商看好后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