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王光亚赞港回归后发展向好 勉侨界参与社会事务

2011年07月15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光亚赞港回归后发展向好勉侨界参与社会事务
    王光亚(右三)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北京访问团一行,接受该会会长余国春(右四)致送纪念品,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右二)亦出席了会面。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澳办主任王光亚14日会见香港侨界社团联会北京访问团一行时,盛赞香港回归十四年整体发展向好,虽面临挑战,但相信特区政府有很好经验提高施政能力;他希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精神,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在昨天大约一小时的会面中,王光亚说,香港回归十四年,总体发展向好,很多市民对国家的认同也和十四年前大不相同,很多人都回流香港,甚至回到内地发展。香港虽仍然面对一些挑战和困难,包括世界经济发展不稳定对香港这个以金融为主的经济体造成很大冲击,但香港仍然能保持6-7%的GDP增长,已是做得不错,但要保持稳定增长,仍要做很好的应对。

  王光亚表示,中央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香港发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相信香港政府有十四年的丰富经验,一定能进一步提高施政能力。”

  王光亚在会面当中还赞扬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是爱国爱港的社团之一,有助香港与内地整体发展,虽然该会成立不久,但为国家事业发展很有帮助。他寄语港侨联会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该会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精神,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并对香港民生、物价、贫富悬殊和住房等问题提出意见;二是该会为香港特区的政治生态多做贡献,团结好香港二百多万的旅港侨贤,积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工作;三是该会在今后能不断壮大自身团队,进一步团结旅港社团友好,着手参与基层工作,继续协助特区政府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

  座谈期间,访问团成员踊跃发言,与王光亚坦诚交流,气氛热烈。港侨联会永远名誉会长许荣茂和副会长李润基为香港的新移民发声。许荣茂说,一九九五年开始至今来港的新移民累计已达八十五万之众,当中很多是以“团聚”理由来港,部分低层人士因适应性差及无竞争力等原因成为香港的弱势群体,特区政府应拿出更多资源关注和关照这部分新移民。李润基表示,以优才计划来港的新移民,很多还未住满七年,他们亦是建设香港的精英力量之一,虽然看好香港的发展空间和机会,但甚少受到关注,政府亦应帮助他们更快适应香港、凝聚人心。

  港侨联会名誉顾问吕耀东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合作,更多开放横琴及前海的投资、创业和就业的机会给香港人,特别是青年一代,令八十、九十后也有机会像父辈一样发挥能力、创业成功,令粤港澳地区发挥整体优势、更具竞争力。

  港侨联会昨日还拜会了中央统战部、国台办等,受到尤兰田副部长、孙亚夫副主任的热情会见;晚上,北京市政府盛宴招待全团成员。今日访问团还将拜会致公党中央和中国侨联,行程丰富,明日结束访问返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