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旅游界促官方设旅游局 吁“下猛药”整顿行业

2011年07月1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就旅游业的运作和规管架构进行检讨的咨询期于15日结束。香港3个旅游界组织14日向特区政府提交书面意见,倡议官方成立“旅游局”统筹香港旅业,并将现有的旅游发展局归作“旅游局”的下属机构。

  “‘阿珍’、‘阿蓉’事件引出香港社会的危机感,就算访客数字逐年飙升,我们也不能以为可以只算‘功劳簿’。”香港旅游业雇员总会副理事林志挺表示,是时候“下猛药”改革香港旅游业运作及规管架构。

  他指出,香港现存的旅游业议会是商会性质,并无法定地位,此前发生的“零负团费”、“强迫购物”丑闻,旅议会都无力杜绝;至于官方资助机构--香港旅游发展局,则只负责宣传、推广旅游,没有行业规管作用。

  倡议设立的“旅游局”,林志挺认为应为“政府政策部门”,统筹旅游经营者及导游的旅游牌照发放,旅游景点设置等功能;“旅游局”成立后,旅议会应保持“商会”功能,并兼备向政府制定政策的顾问、咨询角色;旅发局则应归入未来的“旅游局”,继续负责宣传推广旅游。

  “看看周边地区,澳门旅业一路猛进,势头已超过香港;台湾对内地游客开通了个人游;海南岛更可能成为下一个‘购物天堂’。”林志挺表示,以前内地访客“走出去”的第一站首选香港,但随着香港旅业设施服务、声誉渐现“跟不上”,香港优势不再“不可取代”。

  旅游业是香港四大经济支柱之一。林志挺指,旅业与零售、运输、饮食等多层面行业相关,能制造大量基层就业机会,是政府必要关注的行业。但他指出,因为加开政策机构须“走程序”,旅游局不太可能在一两年内设立起来,港府应马上着手,兼顾规划与检讨,逐步推进旅业架构改革。(记者 茹萦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