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强积金管理局研放宽提款条件 大病或提前领款

2011年07月19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强积金管理局计划提高退休前,提取供款的灵活性,包括一旦患上严重疾病或突然因意外出现财政困难,供款人可以在65岁之前提款。另外,香港强积金管理局亦会研究容许供款人在65岁后,可以选择分期提取供款,将于今年内进行公众咨询。

  香港强积金管理局将于日内公布计划详情。根据《强积金条例》,供款人只可以在特定情况才提早提取供款,如永久离开香港,或年满60岁并提早退休。

  因应社会上有声音要求提高提款灵活性,香港强积金管理局研究让供款人,在出现严重疾病或重大意外时,可以提早取出供款。

  有香港强积金管理局董事表示,目前香港市民于强积金户口中的存款金额有限,考虑放宽范围时,亦必须要因应实际情况。至于“严重疾病”如何界定,消息指,或会研究外国做法,但相信会同时考虑疾病种类和实际病情。

  香港强积金管理局亦考虑改变目前一笔过,在65岁提取全额供款的做法,改为可以分期提款。消息人士称,分期提款的好处,是让供款人可以在经济周期欠佳的时间,选择保留存款。香港强积金管理局倾向让供款人,选择一次过或以年金方式分期提款,在分期的情况下,存款可以继续在户口内滚存并增长,一旦成事,局方期望受托人,能提供不同产品让退休人士选择。

  为了降低目前19间受托人公司的行政收费,有指港府正研究成立公共信托人,以非牟利形式引入竞争,间接拉低行政费。消息人士称,除非单靠市场竞争,已不能令行政费下调,否则不会考虑成立公共信托人,但同意由公共信托人直接接受存款,或提供强积金产品由第三者销售,相信都能够进一步降低行政费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