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一项调查显示香港三成半市民过去一年内未曾看书

2011年07月2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尽管俗话有云“开卷有益”,但许多港人仍未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民建联调查显示,35.6%受访港人过去1年未曾看书,较去年调查高出5.4个百分点。在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的受访者中,76.1%人过去1年更未曾阅读电子书;39.7%受访者认为,书展未能推动阅读风气。

  民建联于上月底访问643名18岁以上有阅读习惯的香港市民,发现35.6%受访者过去1年未曾看书,原因主要是“无时间”。58.8%受访者认为,公共图书馆不能满足其读书需要。76.1%受访者虽然拥有智能手机或平板计算机,但过去1年未曾利用有关器材阅读电子书。63.1%港人认为,香港阅读风气只属普通。

  民建联黄大仙区议员陈曼琪表示,每年书展,不足以提升港人阅读风气,建议港府延长图书馆开放时间及取消休馆日,并加强推广各类电子书,如:开拓网上阅读服务,方便读者随时随地阅读。她又称,港人阅读风气并不是取决于书展成功与否,呼吁书商应推出具教育意义的书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