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86所私校申请提高学费 最高加幅92%

2011年07月21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通胀高企,受中产父母追捧的直资、国际和私立学校纷纷计划一一/一二学年加费,普遍加幅百分之三或以上,当中弘爵国际学校(半岛)中、小学加费约一成至一成半,小学学费加至六万一千多元。而香港最贵私校弘立书院,中、小学加费约百分之四至百分之五,中学学费达十六万,私立玫瑰蕾小学加幅最为惊人,加幅达九成二。

  不少国际学校已在教育局及学校网页更新一一年九月的学费数据。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接获四十所国际学校及四十六所私立学校申请,调整一一/一二学年学费。

  国际学校方面,学费一向最贵的香港国际学校计划加费百分之四,新学年学费介乎七万一千四百元至十六万五千五百元。地利亚(加拿大)学校学费亦计划加费百分之四至百分之八,每年学费介乎八万二千元至九万九千元。弘爵国际学校(半岛)中、小学加费约一成至一成半,小学学费由五万六千多元,加至逾六万一千元,加幅近一成,中学学费则介乎七万至八万元。

  私立学校方面,教育局接获四十六间私校加费申请;由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高锟创办的弘立书院,新学年小学及中学各级学费介乎十二万六千多元至十六万,加幅百分之四至百分之五。位于荃湾的玫瑰蕾小学由一万三千元,大幅调高学费至二万五千元,加幅达九成二。另外,拔萃女小学、保良局蔡继有学校、圣方济各英文小学及高主教书院小学部亦申请加费百分之六或以上。

  截至七月十四日,教育局收到二十所直资学校申请一一/一二学年加费;另有二所直资学校减费;一所申请不同级别减费及加费;冻费的通知书则有六十份。局方正审批加费申请,预计八月底完成审批。其中,北区的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心诚中学早前在网页宣布,计划将中一学费由三千五百元,增至下学年的五千五百元,加幅达五成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