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纵火狂徒火烧厕所及垃圾桶 称为纾缓工作压力

2011年07月27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初在香港乐富中心6度纵火被判囚的年轻积犯,在等女友下班的空档再次犯案,火烧浸大厕所及公园垃圾桶,被捕后坦认纵火是为纾缓工作压力,昨日在区域法院认罪候惩。连同上一宗案件,积犯在两个多月内10度纵火,法官认为控罪严重,决定先索取心理报告再判刑。

  被告郭文豪(26岁)承认于今年1月18日犯下的4项纵火罪。案情透露,于当晚8时半左右,浸大保安发现校园一男厕厕格着火,将火扑灭后又见另一层女厕着火,幸遭自动洒水系统救熄,但厕纸架及厕格间隔板损坏。约1小时后,有途人发现附近的广播道公园及厕所内的两个垃圾桶亦遭纵火,警方其后凭浸大的闭路电视录像拘捕被告。

  警诫下被告承认纵火为减压,并指当晚7时半左右打算到乐富接女友放工,路经浸大入内闲逛消磨时间,进入一大厦2楼男厕以火机点着厕纸架后,欲再烧多些东西减压。于是他循楼梯往上走,见6楼女厕无被锁上,便入内烧厕纸架。当他离开大学,发现仍有空档,趁接女友之前,再走到广播道花园火烧垃圾桶。

  李祖诒大律师代表被告求情称,被告有4次案底,并透露其中一次纵火是为报复同事,才在工作地点的储物室火烧发泡胶;并指被告有中三学历,于单亲家庭长大,请求先索取心理报告再作判刑。法官考虑到被告在短时间内接连犯案,决定先索取心理及背景报告,押后至8月16日宣判,其间被告须还押监房。

  被告上月才刚出狱,事缘今年3月他承认于年初6度在乐富中心纵火。被告当时亦称选择乐富中心,是因为在该处接女友放工;当时索取的精神及心理报告均表示被告心智正常,但性格较内向冲动,又表明见到火感温暖及安全,重犯风险高。处理案件的署任主任裁判官陈锦昌当日见被告即称:“我认得他,之前他的纵火案是我判”,更慨叹早前轻判他社会服务令是“当时错了”,故上次将他判监4个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