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提高残疾或健康欠佳之综援受助人标准金额

2011年07月29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28日公布,8月1日起调高综援计划60岁以下残疾或健康欠佳成年受助人的标准金额,上调至与身体状况相同的年老综援受助人的金额看齐。

  新安排更有效协助成年综援受助人,应付因残疾或健康欠佳而引致的特别需要。估计全港约55000名受助人将受惠,每月的标准金额将按其综援类别增加10%至23%不等。

  社区生活补助金的每月金额亦将由120元(港币,下同)增至250元,社署10月实施此项安排,预计约有19万名人受惠,特区政府将为此每年额外投放5.9亿元。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表示,特区政府每年要额外投放逾9亿港元实施这两项现金补助,预计合共可以惠及20多万名残疾、健康欠佳和年老的受助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