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名人高官连遭合成“不雅照”勒索 警方调查

2011年07月30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假不雅照、真勒索”手法,近日杀入香港官场及名人圈。星岛日报获悉,多名香港官员与名流突然收到恐吓勒索信,内附一张经过合成的亲密“不雅照”,扬言索取五十万元,这些人啼笑皆非,纷纷到警署报案。警方现正展开调查。

  索50万元 警告爆私生活

  消息称,香港多名高官及名人近日接获附有当事人“不雅照”的匿名信,对方声称拥有一批关于事主与“艳女郎”的裸照等,勒索五十万元,扬言高官如果不付款,便会揭露其不可告人的私生活。

  该些照片质量极差劣,全是做过手脚的合成照,相中“受害人”的人头被移花接木到他人身上。据悉,香港有关高官名人起初怀疑遭人“整蛊”,是无聊之徒的恶作剧,不过因勒索金额不菲,经与家人或上司好友商议后,终决定报警,要求查明真相。

  合成“艳照” 质量极差劣

  由数日前开始,已有多位香港名人及高官陆续到香港中区警署报案。消息指出,前天下午,香港金管局一名高官到该警署提供消息,要求警方彻查此案,至昨午14时许,商务及经济发展局一名要员也到署促警调查。

  据知,警方高层对案件大为关注,要求下属尽快破案擒人。办案人员将勒索信和合成照交由政府化验师和科学鉴证科人员分析,并套取指模等证据,协助追查不法之徒下落,因案情与近日内地的骗案相似,会与内地公安联系,寻求协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