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假“淫照”要价50万 香港18名高官名人遭勒索

2011年07月31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假床照真勒索”的手法在港出现,更专向高官及名人埋手。警方证实,过去3日接获18宗报告,所有报案人都收到一封内容相同的信件,信中要求收信人缴付一笔款项,但警方拒绝透露报案人的身份,目前已列作勒索案处理,交由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跟进。

  有消息指报案人主要是政府官员及名人,所收到的信件附有将当事人“移花接木”并非常粗劣的“淫照”,涉及索取的款项是每人50万元(港币,下同)。

  消息称,由于该类勒索手法与近期内地出现的同类案件如出一辙,不排除歹徒为内地人士,警方会与内地公安联系,寻求协助。

  据悉,勒索信没有署名,内附有一张可见事主样貌但明显经“移花接木”的祼露床照,信内声称拥有大批事主与女人“鬼混”的淫照,勒索50万元,否则会将“淫照”公诸于世,并将其“丑事”详细揭露。

  不排除尚有其它人未报案

  而所谓事主的“淫照”,相信是曾做过手脚的合成照,相中事主的人头遭“移花接木”,贴到其它人的身上,造成疑似事主与艳女赤裸共处的床照,但合成效果差劣,一看便知“作假”。

  虽然“淫照”差劣,无人会相信,但因对方勒索50万元,收信的高官名流为安全计,决定报警,希望警方能查明真相。

  警方于3日前开始,陆续收到多名政府部门高层官员及名流报案。消息指,报案官员包括来自金管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等。至昨日为止,涉遭勒索案件已达18宗,且不排除有其它人士尚未报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