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母乳喂哺率去年升至77%

2011年07月31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卫生署30日公布,曾以母乳喂哺的婴儿比率,由1997年出生婴儿的50%,上升至去年的77%;在同一年出生的4至6个月大婴儿中,纯以母乳喂哺而没有添加奶粉及其它辅助食品的比率由6%上升至14%。

  卫生署高级医生郑佩欣30日在国际母乳哺育周新闻发报会上表示,卫生署辖下的家庭健康服务已推行母乳喂哺政策,在所有母婴健康院设立有利母乳喂哺的环境,确保员工采取统一方法来推广母乳喂哺,以及鼓励产后员工在回任后持续授乳。

  卫生署已采纳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鼓励母亲在婴儿出生后首6个月以纯母乳喂哺,其后添加辅食并同时持续喂哺母乳直至孩子两岁或以上。去年6月成立的跨界别专责小组,策划草议和实行适用于香港的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

  郑佩欣呼吁社会各个阶层,包括家庭、医护专业人员、传媒及雇主等,能够齐心协力,持续鼓励和支持所有母亲维持较长时间进行母乳喂哺,让儿童更健康地成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