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 215人身心经受磨砺

2011年08月0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香港少年军事夏令营结束 学生不舍离别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网8月1日电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大公报的报道,第七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7月31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仪式。

  经过15天的入营“军旅”生活训练,215名香港青少年排列整齐,以嘹亮军歌、矫健步伐和飒爽英姿,向数百位在场观摩的父母、师长、驻军官兵和嘉宾展示学习成果。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夏令营发起人兼名誉主席董赵洪娉,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政委王增钵,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詹永新等主礼嘉宾出席了结业仪式。

  在驻港部队军乐队演奏的国歌声和三军仪仗队的举枪礼中,三位学员代表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拉开了结业仪式的序幕。215名学员列队入场,进行军体拳和队列动作汇报表演。他们整齐划一的仪态,有招有势的动作,向在场观摩的嘉宾、官兵和师长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赢得了现场阵阵热烈掌声和喝彩。董建华、张仕波、王增钵等主礼嘉宾向支持机构和督导员代表颁发了感谢状,向夏令营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参观军史馆 认识武器装备

  今届学员除了接受内务、体能、拳术、队列动作、徒步行军和实弹射击等训练外,还要学唱军歌,掌握军事、救护和历史知识,以及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和德育讲座。另外,学员还参观了驻军军史馆、海空军基地,并认识各种武器装备等,以加深对驻军的了解。

  “董妈妈”勉学员续团结互爱

  解放军驻港部队政委王增钵在致辞时,对学员们的汇报表演给予高度肯定。他勉励大家把所学所练、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化为一股强大动力,投入到今后学习中去,为未来建设香港、建设祖国打下更好的基础。被学员们亲切称呼为“董妈妈”的董赵洪娉,向为夏令营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幕后英雄们致谢。她说,15天的锻炼让同学们变得更能吃苦、更有纪律,她勉励大家继续发扬军人团结互爱的品格,绝不放弃的精神。

  此外,夏令营还邀请了港大校长徐立之、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香港前警务处处长邓竟成、突破机构创办人蔡元云等知名人士对学生开展德育讲座。

  军事夏令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香港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和香港“德育关注组”联合主办。自2005年首届活动至今,已累计培训1265名香港中学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