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机场客运大楼更换环保照明 助纾缓温室效应

2011年08月0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报道,香港国际机场计划在2013年年底前,更换客运大楼的传统照明设施为81000个发光二极管装置,估计每年可节省约1250万度电力及减少逾7000公吨碳排放量。

  机场亦将提升设于停机位的固定地面供电系统及预调空气系统,由于这两个系统都采用地面电力,可望减少85%的飞机碳排放量,有助纾缓温室效应。

  机场管理局3日举办座谈会,邀请国际专家、本地航空公司和关注环保事宜的非政府机构代表出席,讨论如何更有效地应对航空业排放问题。

  座谈会共有超过70人出席,分别来自航空业界、政府部门、企业、环保团体、智囊组织、政党及商会。各参加者就温室气体排放分享专业心得,亦交流排放管理及制订缓解措施的经验。

  来自国际机场协会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海外航空业专家,在会上分享业界应对温室气体排放问题的最佳措施,国泰航空与机管局则介绍本地航空业持续推行的减排计划。

  香港科技大学的代表向与会者公布东涌和香港国际机场空气质素的分析结果,而思汇政策研究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的代表亦就大会议题发表了意见。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数据显示,全球二氧化碳人为排放总量中,航空业的碳排放量占大约2%,全球航空业已订立进取的减排目标。

  机管局去年与近40家在机场岛上营运的业务伙伴承诺,到了2015年,机场的碳强度将较2008年减少25%。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