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铁回应近期列车事故频繁 否认维修人手不足

2011年08月05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铁列车事故频仍,3日一天内更发生2宗冒烟事故,有工会指港铁近年削减维修资源及人手,影响维修保养质素。港铁车务工程总管张少华4日就近期连串事故向公众致歉,透露港铁随着线路增长及维修策略转变而增聘维修人手,去年增聘70人,令维修团队有逾3800人,否认维修人手不足。

  港铁3日一天内发生2宗列车冒烟事件,港岛线铜锣湾站当日早上列车“跳掣”,服务受阻20分钟;同日下午,大围站一列车卡冒烟。港铁解释,铜锣湾站事故是列车短路,导致供电系统“跳掣”,确实原因有待调查;大围站事故则因冷气控制系统的电线接驳不良,肇事部分组件刚于本周二完成检查,相信事故涉及人为因素,将检讨工作程序。

  张少华4日接受电台节目访问时,就近期多宗事故引致乘客不便致歉,但否认工会指港铁削减维修资源及人手导致事故频生。他说,随着线路增长及维修策略转变,港铁2009年聘用3758名维修人员,去年增至3828人,强调维修人手充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