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81岁的士司机车祸身亡 业界:或是香港最老行家

2011年08月05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1岁的士司机车祸身亡业界:或是香港最老行家
    81岁的士司机在尖沙嘴日航酒店停车场内驾车撞墙,酿成夺命意外。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一名81岁、可能是“全港最老”之的士司机,前晚载客到尖沙嘴日航酒店停车场,落客后的士突然失控撞向石柱,老翁头部受伤昏迷,送院后证实不治。有的士业界人士对事件感到惊讶,表示未曾听闻过行内有年逾八旬的司机,不排除他们未能适应退休生活,一时技痒再驾的士。

  香港运输署:要健康证明才能续牌

  香港运输署发言人表示,凡超过70岁人士要申请续领的士牌,要带同注册医生的健康证明书,以申报健康状况。署方会就个别情况,发出1年或3年驾驶执照,截至今年6月,香港约有5600名70岁以上人士领有的士牌。

  的士商会联盟发言人吴国雄表示,从未听闻有80岁以上的士司机继续开车,不能肯定行内还有没有这类老司机。他指出,行内70岁司机不足一成,大部分老行家坚持继续驾的士,不一定是因经济问题,“可能以前习惯驾的士,不能突然退下来,出来驾车则可以跟老行家谈谈天、打发时间”。

  他说,年纪大的司机体力未必能应付工作需要,“全日坐在车内做同一动作,又经常为节省时间捱饭盒,即使有隐性病也不足为奇”。他呼吁行家就算经济拮据亦应注意健康,多做运动及多吃营养食物。

  九龙的士车主联会主席任太平表示:“以前虽亦听闻过有80岁的士司机,但一定不多,而且做得好辛苦。”他说,一般年过70岁的士司机,每星期只工作一两天,纯为打发时间。

  或隐疾发作造成致命

  撞车身亡司机方×泉(81岁),意外后头部受伤昏迷,由救护员送院抢救,证实不治。现场消息称,的士撞墙的力度不算猛,损毁不算严重,至于是否隐疾发作造成致命意外,则要待剖尸检验。

  现场为尖沙嘴么地道日航酒店停车场,上址中央有一条由地面伸延至天花板的石柱,直径约1米。石柱外围有数条高约1米防撞金属铁柱。

  事发于前晚8时许,方伯驾的士在酒店落客,原打算掉头离开,怎料的士突然失控猛撞石柱,方伯当场昏迷车内,途人报警。救护员接报到场,把方伯救出急送伊利沙伯医院抢救,其后证实死亡。肇事的士车头凹陷,被拖往何文田汽车扣留中心等候检验。

  香港过去亦有年老的士司机发生车祸,其中2003年2月,四代同堂的75岁的士司机黄兆群,仍要开车挣钱养家,在金钟道与行家争客时相撞,惹起市民热烈讨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