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大运会香港招志愿者场面火爆 2500人竞逐800名额

2011年08月08日 11:0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被誉为“小奥运”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本周五(12日)在深圳举行,早前在港招募志愿者。负责的香港志愿者协会表示,在港招募约800名义工,规模是历来最大,最终获2,500人超额竞逐,招募情况较北京奥运及广州亚运更热烈,大部分属香港学生,亦有在港留学的内地学生参与,当中部分人过去不热衷义务工作,但也被大运会吸引,加入志愿者行列。

  大运会开幕在即,香港志愿者协会主席叶振都表示,是次招募反应超乎预期,相信与正值暑假举行、学生放假可以参与有关,而且深圳邻近香港,志愿者需自费的交通开支负担较轻,吸引更多有兴趣人士参与。他表示,招募过程中发现部分志愿者过去没接触义工经验,甚至对义务工作冷感,直至得悉大运会招志愿者,即尝试亲身体验,冀是次经历可启发香港青年。

  香港航空网络发达,大部分海外参加者将经港赴深,叶振都指香港志愿者最主要工作是在香港机场负责接待海外队伍抵港及离港,预计高峰期为昨日至本月24日,期间日均接待2,500人次。志愿者早前进行多次培训,在机场接待的志愿者除要学习禁区规矩外,亦要学习危机处理,一旦贵宾遗失证件或行李时,要冷静快速处理;志愿者亦会顺便为海外参加者介绍香港,充当临时的旅游大使。

  叶振都又表示,是次大运会主办单位十分礼待志愿者,除为赴深的志愿者提供住所外,大运会期间持志愿者证件的人士在深圳市内可享免费交通,主办单位更会提供3餐膳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