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在粤居住港人返港求医倍增(图)

2011年08月09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粤居住港人返港求医倍增(图)
图为广州三甲医院医生正为病人看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医院管理局正研究港人在粤看病享受补贴,引起生活在广东港人的关注。香港工联会广州咨询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近年返港治病的港人增多。今年头7个月,因病求助返港个案有42人,其中仅7月比去年同期增加1倍多。

  今年80多岁的梁伯,因中风不能走路,在广州的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由于治疗费用大,而在当地不能享受医保,经济承受不起,只好求助咨询服务中心送返香港治疗。

  好似梁伯求助返港治疗的个案,近年越来越多。目前,求助返港治病的以老人居多,亦有青年人。今年27岁的张先生,上月中到家乡佛山探亲,因血管畸形出现中风。虽在当地医院治疗了半个月时间,仍要继续治疗。因费用自付,最后选择返港治病。

  广州咨询服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因病求助返港治疗的港人明显增多。从去年7月起,统计求助返港治病的港人情况,发现求助的港人翻倍。2010年7月至12月,因病返港治病的求助个案19人,而今年1至7月,求助个案42人,其中7月有8人,比去年同期3人增加1倍多。

  香港医院管理局正研究港人在粤看病享受补贴,引起生活在广东港人的关注。今年75岁的港人施伯伯,早在几年前在广州居住,因脑血管闭塞引致中风,并患有痴呆。几年来,施伯伯一直治疗,虽有效果,但仍行路不便。施太太说:“因不能享受广州本地医保,全部费用都要自负。目前,丈夫每月医疗费用不少于600元,希望早日实施在内地看病享受补贴,减轻生活压力。”

  广东省卫生厅巡视员冯绍民表示,近年来,港人在广东工作、生活和求学的人数有增无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珠三角的港人超过30万人,这个数字仍在增长。港人在广东看病能享受香港医管局补贴,此举将为生活在广东的港人提供方便的医疗服务。

  目前,广东医疗技术得到很大发展,特别三甲医院发展颇快,且管理规范。计划在港人集中的深圳、广州、珠海、中山及东莞等珠三角地区的三甲医院设立定点医院,务求为港人治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目前,粤港双方正在研究定点医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