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野生动物基金会将捐资粤北建虎崽幼儿园(图)

2011年08月09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野生动物基金会将捐资粤北建虎崽幼儿园(图)
亲密龙凤胎。李彩丹 摄
寂寞虎哥哥。李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8月9日电(记者 李凌)记者9日上午从粤北华南虎驯养繁殖中心采访获悉,香港吴氏野生动物基金会将捐资60万元人民币,在粤北华南虎驯养繁殖中心修建广东首个专供华南虎崽生活的幼儿园,预计在年底建成。

  据粤北华南虎驯养繁殖中心工程师李石洲介绍,该中心已与香港吴氏野生动物基金会签署协议,由粤北华南虎驯养繁殖中心制订虎崽幼儿园规划,再交由香港吴氏野生动物基金会审批,审批通过后立即开始修建。按照规划,虎崽幼儿园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园内除了虎崽居住地,还将配套修建玩耍和锻炼的设施。

  李石洲说:“幼儿园内将修建供虎崽攀爬的支架、滑梯、吊篮、游泳池、山坡草地等,让小虎崽能很好地锻炼体能。”除此之外,虎崽幼儿园四周将用特殊的玻璃建墙,方便游客在不影响虎崽生活的情况下观赏虎崽。

  目前,该中心的2只成年虎“公主”和“王子”已有3个儿女,“老大”虎哥9个月大,身强体壮,重达80多公斤;今年5月初才出生的龙凤胎虎崽,哥哥11公斤、妹妹9.5公斤,发育良好。

  记者当天在该中心虎园看到,5只华南虎被分养在三处。关在笼子里的2只小虎崽步伐一致地在铁网门前不停徘徊,望着笼子外山坡上的虎爸虎妈,不时“嗷嗷”呼唤。虎妈偶尔走到门前,母子3虎隔着门用头抵额亲热;而独居在隔壁的虎哥则寂寞地在草地上打滚。饲养员小雷告诉记者,为避免相互伤害,老虎在半岁过后就开始分居。2只小虎崽因正在断奶,所以必须将它们母子3虎分开。

  李石洲表示,由于目前虎园条件有限,2只小虎崽只能整天关在水泥地的笼子里,不但会损害虎爪,更无法对虎崽进行体能锻炼和野化训练。按照“公主”的生育能力,华南虎的数量将不断增加,所以目前急需扩建虎园和修建虎崽幼儿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