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赴日工作假期仅121人申请 是去年三分之一

2011年08月1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本工作假期签证申请去年反应热烈,但今年受地震影响,首轮125个名额,只有121人申请,是去年的三分一,全部申请人都得偿所愿前赴日本。

  日本驻港总领事馆相信,当港人了解日本状况后回复信心,10月第二轮申请人数将会回升。而即将前往日本生活一年的港人亦称不担心日本安全情况,到后首要找到工作,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并会考虑到东北地区做义工。

  东瀛文化在香港流行多年,去年日本工作假期计划推出后反应热烈,首轮125个名额吸引300多人申请,但受地震及核事故影响,今年签证申请日期虽由4月押后至7月,申请人数亦仅121人,只及去年约三分之一,全部申请者都通过审查,当中27至30岁组别人数最多,占约五成五。

  日本驻港总领事隈丸优次表示,明白港人对日本灾后状况仍有疑虑,但相信当大家了解当地情况并非想象中严重时,第二轮申请人数将会回升,而首轮申请余下的4个名额亦会拨入第二轮,故10月申请名额为129人。他又表示,除重灾区外,参加者要在其它地区找工作应困难不大,亦欢迎参加者到东北灾区支持重建工作。

  日圆汇率高企,但亦无损一众参加者的热情,并普遍选择东京作为第一站,以及预备约5、6万港元应付首半年开支。

  任职金融业、并已学习日语十年的简小姐已与当地就业中介取得联系,发现地震后不少外国人都离日避灾,故就业机会增加,她更希望一年工作假期后可于日本找到全职工作、留日发展;而任职日资公司的叶小姐则曾于今年5月到东京旅行,感到当地市面与灾前无异,并考虑到灾后申请或较少竞争,故决定参加,而亲身体验后亦不担心当地安全状况。

  李先生、谭先生及另一名日文班男同学一起参加计划,打算初到日本亦可“相依为命”,除学习日语外,亦打算到大阪、北海道等地游览,当中谭先生更希望有机会以义工身分参与东北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另外,工作假期签证在港反应不俗,但申请到港的日人却十分冷清,去年100多个名额却只有40人申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