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美食博览”亮相香江 日本参展商规模超前

2011年08月12日 13: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22届香港“美食博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开幕。此次活动为期5天,有近900家参展商带来各种美食,其中来自日本的参展商数目比上一年增加80%,显示出商家希望借此次展会重建香港市民对日本食品的信心。

  据活动主办方香港贸易发展局介绍,本届参展商来自全球约19个国家和地区,数量比去年增加20%。其中来自日本的参展商数目超过160家,显示出日本食品厂商希望通过此次展会,消除香港市民对日本食品的“戒心”,尽快恢复日本食品的海外销售。

  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有不少摊位都标明自己展售的产品来自日本。一家卖日本“岩手县茶叶蛋”的摊档老板告诉记者,自己的产品经过香港相关食品安全部门检验合格后才能销售,不存在安全隐忧。这家老板同时表示,日本核泄漏事件过去快半年,相信大家对于购买日本食品的顾虑会逐步减弱。

  除日本产品外,本届“美食博览”花样繁多,并首次推出“尊贵美食区”,专为“资深老饕”奉上全球顶级料理。美食区分为“甜意·闲情”、“乐活·清新”、“欧陆·漫游”及“极上·料理”四个主题,带来《哈利·波特》系列小说中提及的“马赛鱼汤”,“007”电影中邦德享用的红酒、龙虾味雪糕、“猫屎咖啡”等多种美味,并邀请星级主厨现场制作佳肴供参与者品尝。

  与“美食博览”同期开幕的还有第3届“香港国际茶展”及第10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览会暨会议”。三项展览共同以“美食及健康”为主题,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近1340家参展商。(记者刘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