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第2季经济增长5.1% 高出过去10年平均增幅

2011年08月12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2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特区署理政府经济顾问欧锡熊12日公布,香港第2季经济实质增长5.1%,高于过去10年平均4%的增幅。上半年经济实质扩张6.3%。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维持在5%至6%水平,而全年整体和基本通胀预测亦维持不变。

  欧锡熊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香港第2季经济实质增长虽然低于首季的7.5%,但仍高于过去10年每年平均4%的增幅。

  欧锡态表示,货物出口在第2季明显减慢,部分是由于日本事故对区内供应链造成短暂干扰,以及多个出口市场的需求增长减慢。不过,亚洲市场的表现继续较先进市场为佳。

  第2季服务输出表现不俗,按年实质增长7.8%,旅游服务和金融及其他商用服务输出提供了主要增长动力,是由于访港旅游业畅旺和跨境融资、集资及其他商业活动活跃。

  欧锡熊说,外围环境的不明朗因素自年初起一直增加。美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和财政状况,以及欧罗区主权债务问题阴霾未散,依然是笼罩着全球经济前景的主要下行风险因素。不过,日本事故对区内贸易往来的不利影响可望逐步减退,而亚洲和新兴经济体尽管需要收紧政策以遏制通胀,但整体表现应继续较先进经济体为佳;后两个因素应在今年余下时间继续为香港贸易表现带来支持。

  港府预计,未来数月通胀可能进一步攀升,然后才见顶,但消费物价的走势到目前为止仍大致符合预期。因此,全年的整体和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预测维持不变,分别为5.4%和5.5%。(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