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一间旅行社开业不足一年突结业 千旅客受影响

2011年08月13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8月13日电(记者 梁今)在香港开业不足一年的“梦想国际旅游有限公司”,13日突然结业,受影响的旅客多达千人。

  香港旅游业议会总干事董耀中在接受查询时表示,约有1000名旅客受事件影响,其中600人是参加内地的短线两日团,400人参加深圳一天游。

  有在这间旅行社报名参加中山团的市民,原定13日早上在深圳集合,但等了两个多小时仍未有人接待,于是折返香港到观塘的分行查询,才知旅行社已倒闭。也有市民到旅行社欲了解下周出发的旅行团,到场后才发现没有开门,感失望及突然。

  有关旅行社门外并没有贴出告示,但有警员在场协助受影响的市民登记资料。

  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谢伟俊指出,香港的旅行社之间竞争激烈,加上最低工资、通胀和政府对旅行社监管增加,小型旅行社经营困难,但未有迹象会有连串小型旅行社倒闭的“爆煲潮”。

  董耀中表示,以往没有接获有关旅行社的投诉,相信今次属个别事件。他认为,虽然今年多个地区出现不稳定因素,但香港外游人数亦不少,香港旅游业仍然乐观。

  据报道,“梦想国际旅游有限公司”于去年11月成立,又名“梦想假期”,主要经营短线团,有3间分行,分别位于观塘、元朗及屯门。

  董耀中表示,香港旅游业议会13日早上接获30多个查询,他呼吁单据上有印花的旅客,可以在下星期一联络旅游业赔偿基金秘书处,安排赔偿。(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