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iPhone充电器离奇自燃 港一美少女险葬身火海

2011年08月14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iPhone充电器离奇自燃港一美少女险葬身火海
专家提醒切勿贪便宜购买杂牌充电器,最好购买正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一名19岁美少女,13日晨在九龙湾寓所赫见放在大门旁的手袋起火,迅速波及旁边杂物封住去路,惟有逃入房间报警求救,消防员到场破门将火救熄,少女大难不死,证实是手袋内一个代用充电器自燃起火,火警中无人受伤,惟事主饲养的3只猫,其中2只疑受惊逃离寓所不知所终。

  现场为丽晶花园19座一单位,险葬身火海美少女姓陈,与家人同住。肇事的iPhone便携式代用充电器据悉属杂牌产品,其结构主要由充电池外加输出输入装置,以方便充足电后携带外出临时为iPhone充电。消防员经初步调查,不排除是该便携式代用充电器短路过热起火,火警无可疑。

  事发13日晨11时40分,少女突发现摆放在近大门茶几上的手袋冒烟起火,附近杂物报纸等亦被波及燃烧,由于大门被封,少女无法逃生,慌忙返回房中报警。消防员接报到场破门将火救熄,并协助少女离开,她未有受伤,但单位内部分家具焚毁,火警期间,约有20多名住客需要疏散至楼下暂避,此外陈女饲养的3只猫,其中2只疑在火警发生时逃离单位不知所终。消防员调查后,相信是手袋内一个专供iPhone用的充电器插苏短路起火。

  近年iPhone深受消费者青睐,惟iPhone并无更换电池设计,用家在户外遇上电池无电时会带来不便,故市面出现不少杂牌便携式代用充电器,而该些产品往往缺乏严格监管,质素无保证,有潜在危机,随时出现漏电短路甚至爆炸危险。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切勿贪便宜购买该类杂牌产品,最好到品牌授权经销商处购买正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