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迎李克强香江微博寄心语 期为香港把脉指路打气

2011年08月16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起访问香港3天。香港文汇报以当前热爆的“一人一微博”方式,记录当地政商、专业、学术、公务员、青年、地区等界别人士和团体乃至普通市民,对李克强访港之行的期盼与祝愿,以展示他们在中央无私支持下再创辉煌的雄心。

  “十二五”规划历史性将涉及港澳部分的内容单独成章,香港与内地深化融合面临新的历史机遇;而在全球动荡的经济形势下,两地如何携手迎接挑战开创未来、香港如何有效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也成为各界焦点。这种大背景下,香港各界无不期望李克强此行能为香港把脉、指路、打气。

  落区体察民生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李克强专责处理内地经济及“十二五”规划事务,期望他能就香港落实“十二五”规划带来好消息,并透过落区探访深入了解香港社会民生情况。

  挺港金融中心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理工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副教授刘佩琼:相信李克强在“十二五”论坛发表的演说,会进一步肯定香港成为亚洲资产管理中心的发展势头,鼓励香港人民币业务加速发展。

  家访基层中产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工联会副会长黄国健:李克强此行能抽空探访基层及中产家庭,可全面增加对港人生活的感性认知,并在亲身了解香港经济结构后,对两地携手发展经济多提建议。

  勉励港青寻梦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青年交流促进联会创会主席龙子明:期望作为北大高材生的李克强,能与香港青年坦诚分享他发奋向上的人生历程,勉励香港青年寻梦,把视野扩阔一点,眼光放远一点。

  把脉最新港情

  岭南大学公共管治研究部主任李彭广:李克强副总理主理国家“十二五”规划及内地住房等民生问题,随同官员不少熟悉香港政策,相信此行有助他们为香港最新民情把脉。

  体现中央关爱

  香港青年大专学生协会内务副会长林炜祺:李克强访港体现出中央对香港同胞的关爱,希望他在港走走看看时,能亲身感受到香江年轻人的活力及承担,看到他们希望贡献香港,报效祖国的情怀。

  多推利港政策

  会计界立法会议员陈茂波:希望李克强访港期间可以多些了解香港的经济发展情况,未来在处理有关香港经济发展的政策时,可有更多的第一身感受,推出更多切合香港实际需要的支持政策。

  畅谈全球经济

  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动力”立法会议员林健锋:目前欧美经济金融巿场动荡,期望主理经济事务的李克强多畅谈对未来全球经济发展的看法,以及应对国际金融问题的见解。

  鼓劲政府团队

  高级公务员协会主席苏平治:中央对香港人的鼓励在什么时候都很重要,希望他访港期间对16万(特区)政府团队和整体社会释出正面讯息,勉励港人凝聚力量,社会和谐发展。

  青年期盼交流

  青年民建联主席周浩鼎:最希望李克强此行与香港青年人对话交流后,体会到香港新一代力争在香港或内地有更多发展机会的期盼,令他们在“十二五”中得到更大发展空间。

  欢迎参观职训

  职业训练局主席梁君彦:欢迎李克强此次访港参观职训局,实地看看我们的职训工作情况。香港在职业训练教育方面有一定的经验,希望可以成为一个帮助两地青年的双向职训平台。

  为青年指前路

  公民教育委员会主席李宗德:李克强曾在共青团工作,很熟悉、很关心青年工作,希望他此行可以与本地青年人有接触,多了解本港青年人的想法和发展,并为他们提出一些建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