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克强探访香港长者 欢声笑语现温情

2011年08月16日 22: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6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抵达香港。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香港8月16日电 题:李克强探访香港长者 欢声笑语现温情

  作者 吴冠雄 华三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6日抵达香港开始为期3天的访问。下午,他来到香港东华三院黄祖棠社会服务大楼的护理安老院及长者地区中心,与长者亲切交谈,欢声笑语不断。

  李克强一行在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社会福利署署长聂德权、东华三院主席张佐华等人陪同下探访长者。李克强首先参观的是护理安老院的物理治疗室,了解物理治疗服务,并听取高级物理治疗师孙女士讲解“天花轨道式步行训练机”及“声波震动治疗仪”。 李克强与使用“天花轨道式步行训练机”的院友林婆婆交谈,并祝愿她身体健康。在与使用“声波震动治疗仪”的院友罗婆婆交谈时,罗婆婆用流利的普通话回答副总理的问题,并开玩笑说自己来港60多年广东话仍未能说好,引得副总理及在场的其他人笑了起来,气氛十分愉快。

  在护理安老院的饭厅里,李克强先与一位95岁的院友赵伯伯畅谈,问及他在院舍的生活及作息时间等情况。随后,李克强与正在练习歌曲“万水千山总是情”的“耆趣音乐团”院友交谈,参与歌唱小组的几位院友对副总理的慰问与关怀都表示非常开心,并说觉得副总理很亲切。

  李克强一行随后到长者地区中心,参观包括长者手工艺班“巧手黏土茶餐厅”,了解家居照顾服务的餐膳准备及送餐过程,并与中心会员畅谈他们退休生活的点滴。在手工艺班里,有长者学员亲自制作了一幅以香港特色小食为题的立体画送给李克强。李克强赞赏长者学员的手工精细,并表示,连他的孙子都会与他一样喜欢这份饶有心思的礼物。

  李克强还与中心会员赖伯伯及曾婆婆交谈,当了解到其中一位是退休公务员时,李克强还关切地问他退休金是否够用。

  李克强亲自向长者赠送了一部55寸电视及电动轮椅,分别给长者地区中心会员及护理安老院院友使用。

  东华三院成立于1870年,是香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慈善服务机构。现时东华三院共有232个服务单位,包括5间医院、23个中西医疗卫生服务单位;52个教育服务单位及151个社会服务单位,涵盖安老、儿童及青少年、复康及公共服务;另有东华三院文物馆负责宣传东华历史,修复和保存机构档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