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孕妇分娩预约表下月实施 港公私院额满至明年

2011年08月25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孕妇来港分娩,由香港卫生署统一发放的预约证明书措施,料最快下月可实施。医院日后须向卫生署索取印有顺序编号的表格,填写来港产子的内地孕妇数据,递交署方作中央记录。但私家医院联会指至今未获港府通知具体执行情况,惟龙年婴儿潮已初现,多间公私医院产科现已约满至明年3、4月。

  多间公私院额满至明年4月

  龙头私家生仔医院浸会医院,明年产科3月名额已全部约满,圣保禄医院4月仍有小量余额,即现只怀孕1至2个多月者,若要在此两院分娩须抢位。养和医院情况较好,2月尚有小量余额。明年仍接受内地孕妇分娩个案的5间公立医院中,玛嘉烈和伊利沙伯医院明年4月内地孕妇名额早已满额,东区、玛丽和联合3月满额,4月仍有位。

  特区政府早前公布,2012年只接受约3.5万名内地孕妇来港分娩,其中公立医院只收3400名,私家医院限收3.1万名,当中预留7000名额给港人内地妻。限额消息一出,内地中介公司不单将私院产房炒高价,近期内地孕妇“冲急症室”来港分娩个案更按月递升,首7个月累计达693宗,其中7月达155宗,较5月和6月的103和122明显增加。

  私家医院联会会长刘国霖说,他近日已被私院督促要求政府尽快交代预约证明书措施。他说,私院也要按政府限额和中央纪录作协调,愈迟推行愈难配合。

  医院倘乱发 将受惩处

  据了解,香港卫生署统一发放的预约证明书已设计完成,由于涉及搜集个人资料,故仍待相关部门最后审订,确保数据无违反私隐条例,预料最快下月便可推出。证明书表格会由卫生署医护机构注册办事处发放并收集,全香港公私医院和医生都会用一式一样的表格,并自行向署方索取,为其接受的内地孕妇填写。填写的资料包括孕妇姓名、丈夫是否港人、预产期、主诊医生、分娩医院等。医院不可以随便乱发,否则会根据《医院条例》惩处。

  另外,卫生署最新发表的《公众健康及流行病学期刊》指出,去年全香港共有140宗新生婴儿死亡个案,较2009年的137宗稍多,当中66宗是在出生后28日内死亡,其余则是在满月至未满1岁死亡,主要死因是先天畸形或染色体异常,每1000名新生婴的死亡率是1.6。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