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称港企请人难留人难 员工离职有三大原因

2011年08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就香港目前人力资源发展状况来看,企业普遍面对“留人难、请人也难”局面。近七成受访者认为其公司现行人力资源政策未能有效挽留雇员,而员工离职的三大原因分别为薪酬待遇不理想、缺乏晋升机会及生活与工作不平衡。

  薪酬不理想是离职主因

  澳洲会计师公会上月进行一项“人力资源调查”,访问逾300名香港商界专业人士对于公司人力资源问题的看法。调查显示,逾六成七的受访者认为公司不能有效挽留雇员。员工离职的原因主要有薪酬待遇不理想(27.8%)、缺乏晋升机会(26.5%)及生活与工作不平衡(16%)。他们建议公司推行新政策挽留员工,包括平衡生活与工作的措施(23%)、度身订造具质量的培训课程(17.8%)、员工进修津贴(17%)及弹性工作时间(13.4%)。

  薪酬水平方面,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认为他们未来12个月内会获得加薪,近五成五的受访者表示加幅介乎3.5%至6.5%。另有一成八人认为加薪幅度低于3.5%,而两成七认为加幅将达6.5%以上。

  在探讨怎样解决人口老化等问题时,三成受访者同意企业应提供不同的工作模式,如弹性工作时间、兼职、合约制等让具资历员工继续工作,两成六受访者认为应制定教育策略,为年长雇员提供在培训课程,一成八受访者同意延迟退休年龄。只有两成三受访者表示公司有实施应付劳动人口老化和缩减的措施。

  问及政府应推行什么政策吸引海外人才,各有两成四受访者认为应减少污染、提供绿色生活环境以及应增加海外人士可负担的房屋供应,另有两成人认为应为居港外籍雇员子女提供更多接受国际教育机会。

  另外,发展及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货商ECA International25日公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驻香港的外籍员工薪酬落后东南亚大部分地区。驻日本的外籍员工在区内获得的净薪酬值最高,以一名中层经理为例,平均派驻到日本的净薪酬约为9.8万美元;而在香港,从事同等工作水平的外籍员工只能获取约8万美元净薪酬。驻外员工净薪酬紧接日本的地区则为韩国、中国台湾和老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