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薪火相传”香港师生团来武汉考察交流

2011年08月26日 08: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省25日在武汉市洪山礼堂为“薪火相传——中华文化探索与传承国民教育交流计划”香港师生访鄂团举行欢迎仪式。1100余名香港师生团成员将参观考察武汉,特别是辛亥革命武昌首义旧迹。

  “薪火相传——中华文化探索与传承国民教育交流计划”是2009年底由香港特区政府成立的一个国民交流计划活动平台,以更好地做好香港青少年学生国民教育,使香港同胞爱国爱港光荣传统薪火相传。该平台自成立以来,组织了逾2万名香港大中学生参加系列活动赴内地参观访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此次访鄂的1100名香港师生将参观武汉钢铁集团、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等工业重地及历史景点,与内地学生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整个活动到27日结束。

  来自香港陈朱素华纪念中学的林闻撰同学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来内地交流学习。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在欢迎仪式上表示,希望香港师生能在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中感受历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邹买 李鹏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