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经贸代表团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寻商机

2011年09月01日 09:4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30名港商组成的香港经贸代表团31日开始在乌鲁木齐实地考察,利用“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一平台,他们将探寻新疆、香港两地未来经贸合作的机会。

  代表团由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率领,成员分别来自金融、物流以及供应链管理、食品、医药、基建、房地产、能源、机械、纺织、皮草等行业。

  在31日下午举行的“新疆--香港经贸合作圆桌会议”上,就能源、机械、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合作事项,香港商界代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和企业进行了直接交流。来自新疆广汇、华凌等50多家新疆企业代表参会,与港商进行直面对话。

  林天福表示,新疆与香港有许多合作空间,香港工商界可以借助新疆经济快速发展的机会,利用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参与各个经济领域的建设。

  香港贸发局是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国际协办单位之一,并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合作,在博览会上设立了180平方米的香港馆,利用大量多媒体技术展示香港的金融、物流、专业服务、创新科技等优势服务业。

  香港是新疆外来投资的重要来源,截至2010年底,港商在新疆的投资企业达到142家,实际利用港资约7.57亿美元,主要涉及农业及食品加工、轻工纺织、家具制造、石油化工、矿产、旅馆酒店业、风力发电等多个行业。(记者 宿传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