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雇主看重北大清华学生 特别青睐内地毕业生

2011年09月05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QS世界大学排名参考不同因素计分,香港三大,港大、中大及科大在整体排名上虽然抛离内地名校北大及清华,但原来在雇主眼中,内地顶尖名校的排位,却又远超港校。

  QS研究部主管Ben Sowter解释,北大和清华毕业生,是中国10多亿人口中的尖子,学生整体质素较一般香港的大学生高,加上全球望向中国市场,对内地毕业生特别青睐。

  QS世界大学排名包涵了雇主对院校的评分,首3位分别是同获“爆灯”100分的哈佛、牛津及剑桥。至于港大、中大及科大,分别只有59.4分、55.9分及47.5分,在雇主评分部分位列51、100及156位;反之内地著名大学如北京清华及北京大学,整体排名虽不及香港三大高,但在雇主眼中,却获得更高评价,分别位列32及33名。

  香港中原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绮萍表示,公司招聘时会参考大学排名,但“不会跟足”,她指排名中的学术部分与雇主要求不同,“我们会主要看应征者的整体表现及职位需要”。她透露不同雇主标准有异,有人认为香港大学毕业生较国际化,认受性容易与其他地方接轨;相反亦有老板爱请内地大学生“如清华、北大,始终是国家的最高学府,是十几亿人中之精英,而香港大学生不过是几百万人中的精英”。

  周绮萍坦言,现时的职场趋势,是持非单一地区学位的学生更具优势,“若求职者能涉猎不同地方的文化,并有深入了解,自然会较吃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