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一慈善家回访甘肃 累计捐助一千余万元

2011年09月0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9月8日电 (张道正)记者8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原香港理工大学教授、知名爱心人士何崇本已向甘肃捐赠1054.83万元资金。日前,他与兄长何崇源回访甘肃,考察了其捐助的“母亲水窖”及延伸项目。

  在陇西县文峰镇蔚家店村,何崇本查看了“母亲水窖”和乡村道路建设项目,他建议当地妇联要加强对实施3年以上项目的跟踪,真正掌握实际效果,发现问题积极改进;还建议要加强项目后期维护和管理,提高项目使用率,充分发挥效益。

  何崇本还冒雨走访了靖远县靖安乡枸杞种植户,当了解到当地妇女因种枸杞人均年收入翻倍增长时,他表示,当地妇联选择扶贫点准确,项目合理,不仅在两年内帮助妇女脱贫致富,还修建了新房和道路,项目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在临夏市地毯厂,何崇本称赞手工地毯加工项目帮助3000多农村妇女掌握了一技之长,增加了收入,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做得比较成功。

  在回访甘肃省妇联保育院时,何崇本查看母亲水窖、幼儿教室、食堂等设施。他表示,建议保育院要充分利用教学场所、教学设施等资源和空间,能让更多孩子入院就学。

  甘肃省妇联主席韩克茵表示,何崇本先生六年来坚持为甘肃贫困妇女儿童办好事,不图名利,为改善受益地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儿童受教育水平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2006年以来,何崇本累计为甘肃捐赠资金1054.83万元,修建“母亲水窖”2087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5处;改扩建幼儿园1所、小学4所;修建乡村公路2条;实施小额循环金项目4个,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肯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