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汇丰裁员流传“2、4、6”高危 港府高度关注

2011年09月09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汇丰控股录得庞大盈利下削减香港3000个职位,事件引起多个工会怒吼,8日分批到汇丰中环总行抗议;另该报获悉,汇丰将于11月“开始行动”,以月薪6万元以上的管理层最高危。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长张建宗表示关注事件,并会主动联络银行业界,了解职位空缺情况,助受影响员工转职。

  有任职汇丰信息科技部的员工透露,个别部门8日晚召开员工大会,管理层与员工讲解裁员计划,透露公司将于11月完成架构检讨。席间有管理层称,一名经理需管理8名下属,若有管理层下属人数不足,可能会受裁员影响,或需配调到其它部门,又强调集团看好内地业务,将会继续增聘人手。

  任职20年 年过40 月薪6万

  该员工指,目前该行流传一套“2、4、6”说法,即是年资超过20年、年纪逾40岁,且月薪高于6万元(港币,下同)以上的管理层最高危。

  香港银行业雇员协会干事余少华表示,暂未收到有汇丰员工被裁的求助个案,相信裁员潮将会淹至,首先受灾是信息科技部门。他指出,即使在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多间银行仍聘请前线销售人员,若员工未能维持营业额,管理层便劝喻对方离职,批评银行做法凉薄。

  今次裁员事件掀起极大回响。香港银行业雇员协会主席李丽贞表示,香港属汇丰最赚钱的地区之一,不明白为何在港裁减3000人,她又担心被裁减的职位会外判至其它地区,节省成本。

  张建宗8日称,已接触汇丰高层,关注裁员行动,又指会主动联络银行业,了解职位空缺情况,向受影响员工提供有关信息,并促请汇丰顾及员工情绪,尽量安排内部调职,提供就业转介及辅导。

  张建宗强调,劳工市场仍然活跃,银行业亦平稳发展,相信汇丰裁员只是个别机构的商业决定,不会成为趋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程涛】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