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400名驻港部队官兵为香港无偿献血18万毫升

2011年09月09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9日,驻港部队第十四次无偿献血活动展开,此次献血共有400名驻军官兵参加,每人预计献血量为450毫升,体重低于50公斤的为350毫升,共计献血量18万毫升。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香港9月9日电(记者 吴冠雄)9月9日,解放军驻港部队400名官兵参加香港红十字会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为香港市民献血约18万毫升。

  参加献血的官兵中,有男军人385名,女军人15名。在驻港部队医院采血室里,年轻的女兵曾夕生于1991年,今年才20岁,却已经是第二次在香港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她表示,作为驻港部队军人,为香港的医疗事业做出贡献,感到很荣幸。另一个女兵王理瑾再有两个月就将退伍,她说,自己的血流入港人的身体里,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的龚护士长表示,输血服务中心每天采血量为700至800个单位,400名官兵一下子就贡献了半日的采血量。“香港回归已经14年,与祖国联系紧密,我们都是一家人,互相帮助。这是给香港人的一份中秋节大礼”。

  据悉,驻军医疗部门预先对报名官兵的身体条件和血液情况进行了严格检查,在确保血液质量符合有关标准的前提下,确定了参加献血的官兵。

  解放军驻港部队自1998年至2010年,计有5200余名官兵献血逾230万毫升,今年是第14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驻港部队副政委饶新建表示,关爱港人身体健康是每名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驻港部队将继续积极参加香港无偿献血和各项公益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