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博览馆启用5年 贡献港经济542亿

2011年09月1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会展业持续为经济带来可观收益。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启用5年来,所举行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为香港带来约542亿港元进帐,每年为香港社会带来最高2.6万个全职职位。

  专业顾问公司KPMG于15日公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2006年落成启用以来,博览馆所举行展览及会议活动的消费开支总额一直稳步增长,至去年更升至134亿港元的高位,与2009年相比,增幅达25%。

  “我们深信博览馆在第2个五年将取得更大的发展。”亚洲国际博览馆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哈永安表示,亚洲国际博览馆未来5年商业策略将乘国家“十二五规划”之宜,增加资源宣传推广,重点放眼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

  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坐拥完善的海陆空运输网,提供超过70,000平方米的可租用面积,是亚洲唯一采用无柱式设计、并与香港国际机场连结在一起的世界级会展场馆。博览馆亦为支援行业带来消费开支及创造就业职位,单是2010年,博览馆提供了相等于全职的职位数目超过26,000个,而5年期间之复合年增长约为3.4%。

  报告指,与其他地区的展览会访客比较,来自内地的访客除了酒店和饮食开支外,较多倾向在零售业消费。这种展览会访客组合的变化,加强了支援零售业的就业效应,当中所创造的职位亦倾向惠及零售业为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