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下季招标出售7幅土地 业界预期细价楼轻微调整

2011年09月16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16日电(记者 文青) 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林郑月娥16日公布今年第4季卖地计划,将招标出售7幅土地,包括5幅住宅地,其中两幅位于将军澳和屯门,3幅在大屿山,预计可合共提供约1770个住宅单位。另外两幅土地是位于沙田石门的商贸地,和位于红磡的酒店用地。

  林郑月娥当日向传媒说,在2011年至2012年度,有信心可达到每年平均供应两万个住宅单位的目标。她强调,住宅土地供应是要满足香港市民的房屋需求,不应因发展商的积极性和兴趣而影响房屋土地供应,为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供应土地是政府的政策宗旨。

  据了解,今年度截至9月底,政府已售出14幅住宅用地,另外2幅住宅用地现正进行招标,还有1幅本月稍后招标出售,该17幅住宅用地可提供约5700个单位。

  港铁9月稍后代表西铁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就南昌站西铁物业发展项目招标。林郑月娥说,两者合计,政府今个财政年度上半年已提供可兴建逾9000个单位的土地,当中53%属中小型单位。

  中原地产执行董事陈永杰表示,港府今次以招标取替拍卖形式替出土地,主要是由于近期土地拍卖气氛未如理想,政府不想因为拍卖成绩而令楼价大幅下跌。而第4季推出小型单位土地,也回应了市民希望“上楼”的需求。

  陈永杰预期,今年第4季细价楼的楼价会有3%至5%的跌幅,相信明年政府可以达到每年提供20000个新单位的目标。预计今年新楼盘单位达到11000个。(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