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曾德成:香港区议会对地区行政贡献良多

2011年09月19日 09: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18日表示,香港区议会在过去4年里扎根社区,反映民意,协助政府解决关乎民生的各类问题,并开展多种社区活动,对香港社会可谓贡献良多。

  曾德成当天以“区议会,四年贡献良多”为题发表博文,肯定本届区议会的成绩。他表示,如今区议会已成为特区政府在地区工作上的重要伙伴,与政府在重要施政上携手合作,配合巿民的需求去推行政策,使公共施政能有效地贯彻到社会各阶层。

  曾德成指出,依据行政长官2007年的《施政报告》,从2008年1月起,区议会的职能得到提升,得以参与管理部分地区设施,并得到更多政府拨款。4年来的经验证明,区议会的确能在地区行政上发挥积极作用。

  他介绍说,各区区议会参与管理的地区设施包括地区图书馆、社区会堂、休憩场地、体育场地和游泳池(包括泳滩)等。在各区议会的建议下,不少设施的管理得到改善。例如特区政府康文署在区议会的支持下,由2009年4月起把33个大型图书馆及地区图书馆的开放时间,每星期延长9-10小时,使市民下班、放学后以及假期时,仍可以得到图书馆服务。此外,多个区议会还推行了一系列措施,提升社区会堂和体育场地的服务。

  政府也为区议会增拨了资源,让区议会举办社区活动和进行地区小型工程,改善社区环境。区议会每年所资助的活动超过3万项,既推广体育、文化,也照顾弱势社群和促进文化共融。

  特区政府在2010年还向18区一次拨款1.8亿港元,举办“缤Fun融和社区活动”,以进一步推动社区建设,加强社会融和,拓展文化体育活动,促进消费和拉动内需,并为本地旅游界创造商机。

  香港2011年区议会选举已于本月15日开始接受报名,并将于11月6日进行选举。新一届区议员将于明年元旦上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