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股两日波幅逾千点 分析师建议可逢高沽售

2011年09月27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9月27日电 (江家岱)受欧洲央行计划杠杆化货币基金购买欧债的利好消息刺激,全球股市在遭遇恐慌性抛售后企稳反弹。继美股26日大升272点后,香港恒生指数27日亦收复18000点大关,全日收报18131点,急升723点或4.1%,成交713亿元(港元,下同)。专家建议投资者可逢高减仓,后市料短暂反弹后仍将二次探底。

  港股两日高低波幅超过1100点,恒生国企指数收于9294点,上涨6.4%。

  蓝筹股方面,26日暴跌的中国平安在澄清投资欧债传闻后报复性反弹,大涨10%收报46.8元。工商银行亦因为发行次级债补充核心资本,上升近一成,报4.2元,内银板块强势反弹。汇控及腾讯控股也小幅上扬,分别涨3.6%及2.6%。

  个股方面,传出裁员计划的比亚迪汽车27日出面否认有关负面消息,公司股价随即上升18%,报13.02元;江西铜业在连泻6天后也迎来技术性反弹,收市报14.68元,升幅近两成。

  摩根士丹利日前亦发布策略报告“希望并不是策略(hope is not a strategy)”,认为投资者不应留恋政策刺激,应趁反弹沽货离场。

  另一方面,美元走强触发全球套利交易平仓推波助澜,港股近200只股票26日一度跌破2008年低位。

  交银国际研究部董事黄文山提醒投资者应趁股市反弹尽快卖出,因为全球股票基金最近出现大幅赎回,显示资金已撤出股票市场。而希腊违约破产只是时间问题,关键在于希腊破产以后,欧洲央行是否有能力在4到8周内迅速平息危机。若能成功避免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出现连锁反应,全球资本市场才有可能重拾活力。

  名汇证券及期货副行政总裁张启源表示恒指短期可上冲18700点高位,料短暂反弹后会继续挑战先前底位17000点。市场传闻欧洲央行将用货币基金杠杆化的方法将4400亿欧元扩大至2万亿,注资以应付短期违约风险。投资者应注意在反弹行情中适当减仓,市场恐慌虽暂时得到缓解,但套现需求仍然强劲,金价不升反跌便是最好的证明。全球经济基本面仍未得到改善。

  瑞士信贷(香港) 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员陶冬近日在上海发表演讲时也强调希腊何时破产,只是看欧洲大国决定什么时候把“生命维持器管拔掉”。他指出欧债危机的核心不是由希腊构成,而是欧洲的银行会否因为资金链断裂而出现倒闭。

  中信银行国际中国业务首席经济策略师廖群则认为包括德国、法国及美国在内的核心国家明年都面临选举压力,执政党在市场临近崩溃时会不惜一切代价进行短期救助,包括直接或变相购买欧债。这样做短期可提振市场信心,但会留下中长期后遗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